六月二十九日的下午, 我們來到了赫爾辛基的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Uspenskin Katedraali ) 54.jpg, 天空依舊下著雨, 我的傻瓜相機的鏡頭都被打濕了church.jpg 對愛拍照的我, 雨天出遊最頭疼的就是拍出這種煞風景的特效照片. 這座在1868年完成的教堂是由俄羅斯建築師所設計, 

紅磚色的建築本體加上洋蔥頭的金色圓頂與綠色尖頂的點綴透露出濃厚的俄羅斯風情. 號稱北歐最大的這座東正教教堂位在山坡上,從這裡可以俯瞰港口, 視野遼闊, 我拍到了剛才去過的赫爾辛基大教堂,55.jpg 我覺得灰濛濛的天空籠罩下, 她倒像是 " 北方有佳人, 絕世而獨立 " , 散發出獨特迷人的風采呢 !

我還攝取了停泊在港口的船隻 56.jpg, 我們在這兒只有逗留一會兒, 拍照留念後, 就趕往下一個景點赫爾辛基音樂中心.

       這個可以容納一千七百名聽眾的音樂廳座落在赫爾辛基的市中心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音樂廳內部的設計很有現代感, 牆上張貼著音樂會的布告,

如果是自由行, 那麼我應該會來一場音樂的饗宴, 但是跟團旅遊, 就只能到此一遊, 匆匆離開. 

      下一站是芬蘭赫爾辛基的一間報社75.jpg 報社的外觀造型十分特別, 彩色的樓層尤其吸睛.  77.jpg 我們沒有機會參觀報社的內部作業流程, 這裡又是一個" 蜻蜓點水,到此一遊 " 的景點.

78.jpg 80.jpg  81.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195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場址, 這裡可以容納四萬名觀眾, 是赫爾辛基市的主要運動場. 我注視著寬敞的田徑場, 遙想奧運會的競賽盛況, 有多少傑出的運動員在這兒創下輝煌的紀錄呢? 一個甲子過去了, 當年的青年才俊, 運動好手, 如今只怕難抵無情的歲月, 不復當年神勇了!

       

 

 

 

 

arrow
arrow

    Sharing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