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20號,這一天第一站去佐賀城的本丸歷史館參觀59.png 67.png 74.png ,接著

去了有田的陶瓷主題公園96.png 和九州陶瓷文化館,100.png Image 12.png

傍晚時分搭車到武雄溫泉站Image 32.png先在車站旁的販賣店買了名聲響亮人氣很高的佐賀牛便當填飽肚皮Image 35.png Image 33.png Image 34.png,享受完可口的便當後,我就和朋友安步當車前往日本第一間引進民間書店和咖啡館的武雄市圖書館2.png Image 42.png

    據說武雄市的市長主動與蔦屋書店Tsutaya 聯繫,傳達希望重新設計武雄市圖書館的想法,因此委託蔦屋書店的建築師打造了結合民間書店與咖啡館共生新樣貌的武雄市圖書館11.png

         自從2013年重新開幕後,造成轟動,慕名前來參觀的觀光客不計其數,為了不對在圖書館內的讀者造成太大的干擾,武雄市圖書館特地為觀光客設立了定點攝影的位置 4.png 。5.png 除非你有事前申請攝影許可,否則只能拍攝到圖書館內一大片的書牆畫面。

     因為我不是咖啡上癮者,對於書店與咖啡館的結合一事,我並不會覺得特別興奮。倒是武雄市圖書館的建築物屋頂上的圓形天窗,將自然光線引進圖館內,我覺得這是很聰明的設計。圖書館內挑高的空間,令人不會產生壓迫感,這在人多的地方是特別需要注意防範的重點。整間圖書館藏書多達二十萬冊,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書籍有條不紊分門別類地排列在書架上,此地的居民真是有福氣啊! 不過對比這間顯得氣派的武雄市圖書館,我個人反而比較偏愛2017年才開幕的武雄兒童圖書館Image 45.png。這間兒童圖書館規模較小,但是它內部空間的設計對家長而言,應該很有親和力Image 48.png Image 49.png。有一個角落特別為兒童量身訂做,大人要低頭彎腰才能進入9.png,從兒童的視角來設計隔間,這是令我十分感動的。

         這一天將近尾聲,整天都是文化行程,在武雄市圖書館的書香咖啡香中我的知性之旅譜下了休止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九州#武雄
    全站熱搜

    Sharing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