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波爾沃市, 我們搭車來到了赫爾辛基大教堂 (Tuomiokirkko ), 20.jpg 這座教堂是在1830年興建的, 以白色為主體顏色, 圓拱型的鐘樓部分採用了綠色調, 更彰顯了教堂神聖莊嚴的氛圍. 教堂的造型獨特, 即使天候不佳, 整體建築仍然非常出色,堪稱芬蘭建築史上的經典之作. 以前出海的水手歸來時, 看到了這座白色的大教堂, 就知道離赫爾辛基不遠了, 因此, 赫爾辛基市有一個" 白都 "的稱號.

church 2.jpg statue.jpg 教堂前的塑像是俄皇亞歷山大二世, 對了! 芬蘭這個國家曾經長期被瑞典統治, 直到1809年,俄羅斯打敗了瑞典, 芬蘭成為沙皇治理下的一個大公國, 一百年後, 才脫離俄國的統治. 大教堂前的參議院廣場十分空曠, 許多遊覽車載了遊客到此朝聖.church 1.jpg

   我們下車後, 大家先走到離大教堂不遠的南岸碼頭市集廣場( Kauppatori market ) 21.jpg,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攤位, 小吃攤多數主打海鮮美食 22.jpg23.jpg, 我探頭看了看平底鍋上的食材 24.jpg黃澄澄的好像米飯, 一塊塊灰黑色的是石頭嗎 ? 那一截截白色的又是甚麼東西 ? 25.jpg另外一鍋的材料就簡單易懂, 一半肉, 一半蔬菜, 26.jpg看了好一會兒, 我還是不敢輕易品嚐路邊攤的食物. 

27.jpg 28.jpg 廣場的中央立了一個紀念碑,這是1833年為了紀念沙皇尼古拉一世和皇后的到訪而建立的. 雨點淅瀝淅瀝地下著, 我撐著雨傘繼續閒逛, 29.jpg 30.jpg鴿子開心地四處飛, 一隻隻肥嘟嘟的, 看起來他們找對了不愁吃的居所.

31.jpg 32.jpg雖然是夏日的季節, 不少攤位仍然擺出禦寒保暖的圍巾和毛帽來兜售.

39.jpg我花了十歐元給兒子買了一件有魚骨頭的橘色T-shirt. 接著, 我逛到了蔬果攤位, 33.jpg

34.jpg 35.jpg 對新鮮水果沒有招架力的我買了一大袋的紅櫻桃犒賞自己.

    打著雨傘, 我慢慢走回參議院的廣場, 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 就在廣場前的店家打發時間吧! 43.jpg可能受到俄國統治的影響,  櫥窗裡有俄羅斯娃娃的擺設. 44.jpg 45.jpg46.jpg 47.jpg各家紀念品店想辦法用折扣價格吸引路過的觀光客,48.jpg 49.jpg 50.jpg看來觀光產業對此地的繁榮與否有不小的影響呢 !

 

arrow
arrow

    Sharing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