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從加州聖荷西機場出發,在溫哥華機場轉機前往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的機票只要美金449元時,心動的我立馬訂了飛英國的機票。朋友知道我要出遊,希望與我同行。於是,原本計畫單槍匹馬獨闖英國的老人家,多了個小我16歲的年輕美眉陪伴。有人作陪,一路上嘰嘰喳喳的,長途飛行好像變得不那麼漫長難挨了。Image 1.png 

抵達希斯羅機場後,第一件事先到自動售票機購買搭乘地鐵會用到的牡蠣卡(Oyster card)。

Image 2.png    Image 3.pngImage 4.png 這張卡類似台北的悠遊卡,一卡在手,搭乘地鐵十分便利。買完牡蠣卡後,我們拿出事先購買的機場快捷(90天前購買,兩人只要付11英鎊),準備搭乘希斯羅快捷到Paddington station

Image 5.png  Image 7.png 十來分鐘後,我們已置身繁忙的Paddington station了。拿出牡蠣卡,我們轉搭地鐵到下榻旅館附近的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Image 14.png

Image 13.png 英國的地鐵歷史悠久,這次英國行讓我深深體認它的設計很便利,出入口都有地鐵路線的標示,沒有GPS的我事先做好功課,在倫敦附近各個地區轉乘地鐵毫無困難。Image 33.png

我們在Liverpool street station的自動機器換取事前在網路訂購的火車票,Image 9.png Image 10.png

如果想要透過機器取票,必須有買票時使用的信用卡以及取票的代碼。Image 12.png

我們順利取出了跟Virgin trains訂購的數張火車票,但是跟raileurope購買的卻無法取出我們便去車站內的櫃台詢問那位工作人員看了我事先列印的代碼資料後,告訴我們在這裡沒有辦法取得車票。我一聽都愣住了,和夥伴找到下榻旅館,把行李卸下後,便又匆匆出門解決火車票的問題。因為明天要去溫莎城堡的火車是要從Waterloo station搭乘,當時我以為直接到Waterloo station去領火車票應該沒問題沒想到在Waterloo station時,每台自動機器都不買帳,只好再去求助櫃台。這次櫃檯的職員給我的回答是:你訂的是電子票,那是沒辦法從機器領取的。聽到後,我感到十分迷惑。雖然我已經老邁,但是還算清醒,我根本沒訂電子票,怎麼這回我的火車票變成E ticket輾轉問了其他的幾個站務人員都無解,其中有一位服務台的工作人員還義憤填膺地批評不替我們解決問題的職員是怠忽職守,應該向他們的主管投訴。最後我們在火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找到一位比較專業的職員,他看了我列印出來的代碼後,他很肯定地告訴我這不是正確的代碼。當時,我請他用電腦幫我查我的gmail訂票資訊可是系統會識別電腦,因而遭到拒絕。疲憊的我們只好先回到旅館,在旅館時,我利用旅館的網路搜尋幾個月前的訂票資料,這才發現raileurope寄來的email另外提供了不同的代碼當時買完火車票要我列印的代碼其實是那家鐵路公司內部的作業系統編號,與取票代碼完全無關。結果第一晚什麼地方也沒去,忙著張羅幾張火車票中度過了英國行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英國倫敦
    全站熱搜

    Sharing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