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為想去高千穗峽谷gorge sign.png,而來到日本九州熊本arrive Kumamoto.png bear.png 這個城市。2018711號一早,我從博多Hakata station.png出發來到熊本。抵達熊本這個城市,我立即買了熊本市電一日乘車券,one day pass use.png 先到東橫inn旅館寄放行囊Image 48.png,再動身前往水前寺成趣園

light rail stop 3.png 。從水前寺公園站下車後,步行沒多久就可到達Image 130.png Image 44.png。這座幅員遼闊十分寬廣,占地約七萬三千平方公尺的水前寺成趣園位於熊本市的中央區。這是一處以天然噴泉池為中心而建造的傳統日式庭園,它的建構屬於桃山式的迴遊園林,林園中有築山、浮石、草坪和松樹等布置,身處庭園中,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庭園之美,各異其趣。pond.png

Image 132.png  Image 133.png

Image 139.png

Image 142.png

Image 148.png 雖然是炎炎夏日,但是來到這處綠樹成蔭的公園,放眼望去,滿園綠意,豔陽的威力也削弱了不少。對了! 水前寺成趣園裡有稻荷神社,Image 137.png 不過,比起京都的稻荷神社,它算是小規模的。

shrine.png  這是供善男信女祭拜闔家平安,五穀豐收,生意興隆與交通安全的守護神社。

Image 141.png tree legend.png 此外,園裡的三百年老樹月下冰人樹居然還有關於夫妻緣分的美麗傳說,真是十分有趣。famous inscription.png  聽說水前寺成趣園附近有夏目漱石大江的舊居,夏目漱石被譽為日本「國民大作家」,1896年曾經在熊本大學任教,49歲不幸英年早逝,是位才華洋溢的作家。我只瀏覽了他那龍飛鳳舞的題字,沒有前往作家的故居。

在熊本市的第二個行程是去看熊本市的吉祥物Image 22.png,我搭乘市電在鶴屋百貨附近下車 Department store.png Image 162.png

去到了人潮擁擠的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Image 24.png Image 23.png

因為參觀人數眾多,有入場人數限制,訪客必須耐心等候,排隊入場。Image 161.png the office.png

    順利入場看了表演後,我覺得這是藉著吉祥物成功行銷商品的一種經營手法。因為與熊本熊有關的紀念商品售價都不便宜,我只逛不買,保住荷包,為數不多的日幣還是要用在解決民生問題上頭啊! 接下來我到熊本城去castle starting point.png shrine sign.png,由名將加藤清正在1601年下令興建的熊本城,花了七年才完成建造工程。因為在2016年遭逢大地震的摧毀,正在重建中。castle nearby 1.png castle nearby.png castle view.png

 因為熊本城城堡在修復興建中,我就去了附近有二十來家商家店舖的城彩苑。entrance.png

shops.png 在那裏我吃了碗抹茶紅豆雪花冰, shaving ice.png冰涼清甜軟綿綿的雪花冰真是夏季的消暑聖品,一碗下肚,人也神清氣爽了。

 

晚上我到附近的上下通町商店街逛,找到一蘭拉麵ramen sign.png

ramen.png system guide.png 買了碗拉麵先填飽肚皮再去逛街。逛街時我在水果攤買了兩個水蜜桃 peach.png,然後去唐吉軻德激安殿堂買了飲用水、梅子和牛奶糖。drinks.png

shopping items 1.png candy.png

在商店街巷弄裡還有名氣響亮的蔦屋書店,32.png 33.png 我進入書店待了一會兒,便結束逛街的活動,散步回旅館休息了。

    第二天起早,我到了公車招呼站26 bus stop.png 準備搭乘九點多的巴士到高千穗峽谷。等車的當下,結識了兩位來自台灣南部的國中女老師,可能是同行的緣故,大家相談甚歡,抵達目的地後,我們便結伴同行。遊覽巴士前往高千穗的途中,在一個高森休息站暫停,rest stop.png owl.png infor center.png 乘客上過洗手間後,司機就直駛高千穗峽谷。到了終點站,我們三人共乘一輛計程車進入風景區。transportation center.png 我們是提前在網路購買的行程,票券包括了一頓中餐。時近中午,三人就先享用了美味可口的午餐。Image 67.pngtea.png Image 69.png  

飯後本來想去搭乘天空小火車special train.png,可惜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一場傾盆大雨,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取消這個看來很刺激的活動。雨停後,大家就到高千穗峽谷的步道漫步遊覽。一邊閒逛,一邊拍照,bridge scene.png gorge scene.png gorge.png

the gorge scene.png 如果沒下大雨,有不少遊客會選擇泛舟遊溪,所以出門旅遊有時得看老天爺的臉色呢!love knot.png 此處風景區不能免俗地,掛滿了遊客祈福的玩意兒,但願大家心想事成如願以償!

    結束高千穗峽谷的遊覽行程後,我們搭乘巴士回到熊本。晚餐時刻,我們在勝烈亭享用了一頓超級美味的豬排大餐。24.png 27.png

28.png 這一頓豬排飯,大家吃得口頰留香,十分滿意。對我而言,出外旅遊,除了要欣賞大自然的美妙風光,各地的佳餚美食也是不能錯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熊本#高千穗峽谷
    全站熱搜

    Sharing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