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旅行的我,在各種交通工具中唯獨鍾情火車。因為喜歡搭乘火車到各地旅行,因此這些年我去過了日本各地不少火車站。2019年的暑假,我終於有機會乘坐白神觀光列車欣賞五能鐵道的沿途風光1.pngImage 46.png   Image 69.png

當我去過十二湖的青池 Image 98.png,也到了不老不死溫泉泡湯後,Image 145.png 我坐了不老不死溫泉旅館提供的交通車到WeSpa椿山車站時,我發現這是一個只有鐵軌和月台的無人車站 Image 147.png 1.pngImage 151.png 3.png,沒有候車室,沒有售票人員,我要在月台上等候白神觀光號列車。喔! 原來車站可以是一棟豪華的建築,也可以只有站牌標示,這樣供列車停靠的地方,只具備最簡單功能的車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真是一次新奇的體驗。

    像這種十分簡單無人看守的車站,在日本應該只有極其偏僻的地方才有。和它相反,建築架構雄偉內部設備齊全的車站,在許多都會城市比比皆是。廣受遊客推崇的東京火車站已經有百年歷史了04.jpg 07.jpg

  4.png不少觀光客會特地來東京車站的紅磚大樓前面拍照打卡。

2.png 6.png 每天從東京車站各個出入口來往的人川流不息,1.png 由日本著名建築師辰野金吾設計的紅磚建築東京車站於1914年完工,車站八角形的屋頂設計非常華麗獨特,東京車站好像是一間小型的百貨公司,裡面有販賣各式各樣伴手禮、美味便當、保養品的商家店舖與便利商店、藥妝店等,對於來來往往的旅客提供了相當便利的服務。5.png 3.png 來到東京車站的外頭,仔細端詳這座周遭大樓林立的百年古蹟,我覺得歷史悠久的東京車站顯得十分雍容華貴,下回有機會經過時,不妨駐足好好欣賞這座堪稱經典建築的東京車站。

1.png   3.png 6.png 5.png

    被旅遊雜誌評為世界最美車站之一的石川縣金澤車站,是建築師白江龍三結合傳統與現代風格的作品。龐大的紅漆鼓門在2005年完工,源自於金澤傳統藝術 能樂・加賀寶生鼓」的理念而設計的高度13.7公尺的木製鼓門,看起來非常巍峨氣派。 

067.jpg 010.jpg 對我而言,金澤市雖然是個交通便利現代化的城市,但是它用心保存從前美好的事物29.jpg ,是個值得一再旅遊的地方,金澤市的城堡030.jpg和兼六園0002.jpg我已經造訪過兩次了,將來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去呢!對了! 金澤車站裡有家賣三角飯糰的店家,那家的飯糰有各種口味供顧客選擇,超級美味可口,令我十分懷念2.png

    此外,九州的門司港車站 Image 37.png 在整建前和整建完成我都躬逢其盛,我覺得這座車站雖然朝著現代化的方向前進,但是對從前的古蹟也不遺餘力地維護。既有嶄新裝潢的門面,但是往昔使用的器具當成展示用途,並沒有完全捨棄,實在難得。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門司港車站附近有一家燒咖哩人氣很高Image 29.png Image 31.png,來到門司港除了欣賞美麗的海港風光Image 137.png Image 178.png Image 202.png

當地的美食也別錯過喔!

    大都會有裝潢氣派的車站迎接過往的眾多旅客,偏遠的鄉下沒有資金整修車站的門面,雖然是小家碧玉,但是仗著青春本色,依然吸睛。

迷你型的北海道美瑛車站 Image 68.png,沒有豪華氣派的建築,但是為了看美瑛的花田Image 7.png和青池Image 11.png,不遠千里而來的遊客可是不少呢!Image 67.png 我在美瑛三天兩夜的停留,三番兩次想要品嚐小鐘樓旁那家餐廳的美食,卻都吃了「本日提早販售完畢」的閉門羹,下回到美瑛可得多待幾天才行呢

Image 61.png Image 66.png!

   有一處我臨時起意前往的景點sign.png,那裡的車站比美瑛車站更嬌小Image 18.png ,從這個車站往外走一段路,才能到鳥群眾多的蕪島Image 19.png Image 20.png

Image 23.png Image 25.png

Image 7.png 到海邊沿途的店家不多,有一家餐飲店的店招十分有趣,請他入鏡吧!

當我看到藍色的海面呈現眼前時,頓時覺得心曠神怡,一切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Image 22.png。「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您是前者還是後者?

以當地特色或吉祥物來裝飾車站的為數不少,一到九州的熊本車站,就可以看到可愛的熊本熊迎接您呢arrive Kumamoto.png bear.png!熊本這個城市有熊本城、castle view.pnglight rail stop 3.png

pond.png shrine site.png水前寺公園等景點,還有不少美食喔24.png 28.png!勝烈亭的豬排吃了後,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秋田車站的樣貌是怎樣的呢? 3.png 2.png Image 9.png

Image 8.png Image 95.png

Image 1.png 除了好吃的秋田米,名氣響亮的秋田犬,秋田還出美女呢! 為了搭五能幹線,我在秋田待了兩天,秋田的男鹿市和女鹿市還沒機會去,乳頭湯溫泉也沒泡,看來將來還要再到秋田車站報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全站熱搜

    Sharing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